欧蒂利斯

我,自天地诞生之初就存在。

历世亿年,我仍不明白情存在的意义。

我遇见过一位白发摄影师。我记得那个名字——约瑟夫。

他不同于常人,他可以控制时光。

我知道,他有一位心上人,那人的名字是杰克。

他说,杰克是一位优雅的绅士,有着红宝石般的眸子,眸中常带着笑意。

他说,他最喜欢的,就是这一双带着笑意的眼。

我问他,那人呢,在哪儿?

他只回答了三个字,他走了。

我又问,你不是可以将人封印于相中世界吗,为何不将他封印进去,这样他就不能离开你了。

他轻笑,不,不,他想走,我不会做让他生气的事情的。

我想,这就是情吧。

我也遇到过一位佣兵,奈布·萨贝达。

他见过杰克,也喜欢他,追求过他。

但最后,杰克还是离开了。

我问他,你明明可以强制将他留下,为何又放任他离开?

虽是这样问了,但我心中有了一个模糊的答案。

那位雇佣兵回答,不,我不会让他生气。

和约瑟夫的回答相差无几。

我对情有了一个模糊的概念,但我更想明确的了解它。我又在这世间寻找,寻找可以给我答案的人。

在东方,我见过一对兄弟——谢必安、范无咎,他们也是鬼使,黑白无常。

他们同样喜欢这杰克。

我不禁想要见见这位杰克。惹得这么多人喜欢,这该是怎样的一个人?

从他们的字句间,我听到的都是对杰克的赞美。

我问,他很完美吗?

“在吾眼里,前辈就是最完美的”这是他们的回答。

鬼使啊,一定有能力将杰克留下。至于为何让他离开,我觉得我已经有了答案。

我遇见过马戏团小丑裘克,见过园丁艾玛·伍兹,与祭祀欧菲娜·吉尔曼共同参加过祭拜典礼,到过入殓师伊索·卡尔的住所......

他们都见过杰克,并同样喜欢杰克。

我记得,最后一个遇见的人,是伊莱·克拉克,一位先知。

他说,他曾想要知道杰克的真命天子是谁,但从未看清迷雾中的那个人。

我笑了,我知道,有一天他会看见的,只不过时机未到。

但这也让我对杰克的兴趣愈加浓烈。

我想见他。

最终,我见到杰克,见到了开膛手杰克。

他有约瑟夫口中红宝石般的眸子,有奈布·萨贝达口中修长的颈脖,有伊索·卡尔口中皙白的手指,有裘克口中纤细的手腕,有艾玛·伍兹口中殷红的双唇,也有,伊莱·克拉克口中优雅的气质。

这应该算是完美的人了。

在世间问过这么多人,我已明白情存在的意义。我感叹他们对杰克的爱。

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抹去了杰克的记忆......

欧蒂利斯庄园成立,佣兵,摄影师,园丁,小丑,医生......他们进入庄园,当然,还有杰克。

游戏,开始。

我在暗处,笑了。

来吧,我给你们一次公平竞争的机会,别让我失望......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(暂退) | Powered by LOFTER